18 July, 2010

Concert Review: SZSO-Ehwald

Concert Review: SZSO-Ehwald-Drost

July 16, 2010, 深圳大劇院
深圳交響樂團-Christian Ehwald-David Drost
Prokofiev-Brahms

是日颱風效應, 深圳大塞車, 快八點入場時,場内空空如也。 團長陳川松出來説遲十分鐘開場, 大家包涵。

上半場開始了,觀衆還是不停地陸續入場。Prokofiev Symphony Concerto for Cello and Orchestra 是首很長的曲子, 居然到了第二樂章尾那些門還是在開開關關, 非常擾人。無論什麽原因, 叫準時的人去將就不準時的人,是不對的, 也不公平。

David Drost 是新秀, 把一把新琴拉得很好, 只是低音稍嫌薄弱。兩個德國人的演出很是工整,節奏上可以更鮮明些。這曲子比有些交響曲還長,變化多,不容易處理,能聽到就很滿足了。

下半場由原本的 Prokofiev Symphony No. 5 改爲 Brahms Symphony No. 2Ehwald 的演繹雄風斗斗, 一氣呵成, 可惜的是這晚木管和銅管稍微失色,銅管首席更是不穩定,令音樂婉轉之處未能達意。整體沒有以前 No. 3 和 No.4 出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